close


在正午之時,與朋友開車行經之處,發現有一位阿伯坐著輪椅聚精會神地做著雷射材質

的風車。風車伯身雖殘但心不殘,頂著大太陽,為了生計,仍細心的做著風車。



這個風車球很棒哦!風一吹來,整個風車球體都在旋轉,真的好漂亮呢!

風車伯說:雷射材質比較不會那麼快褪顏色,所以材料是貴了點,但值得的...



這個是大風車,它的工也做得很精細,不過我沒買,我買的是小風車和風車球體。




一邊吃著餅,也拿著小風車,一邊問著風車伯他的風車球體怎麼賣.....




天氣真的好熱,看著阿伯頂著太陽出來做生意,實在讓我忍不住和風車伯聊了起來..

"阿伯,在這麼熱的天氣裡,生意好嗎?"我問著。

"太陽雖大,但正因為天氣好,生意才會好,就像你們不就是因為天氣好,開車經過看

 到我在路邊擺攤,所以就停了車過來看看我做的風車嗎?像我們做這種生意就是看

 天吃飯啦!"風車伯回答著。

"現在的生意和以前比起來是比較難做,因為現在小孩喜歡的東西很多,他們不見得

 喜歡風車這種東西,所以我們也會試著做各種造型去迎合小朋友....."風車伯又繼續說著。




不要看風車伯的手很粗,他的手工可精細著呢!



哈!大風車完成了,來!看著鏡頭照一張吧!




風車伯看到我們在拍照,他忍不住交代我們要照一張寫著他的手機電話的這一塊招牌,

他說如果對他做的風車有興趣的話,可以打這一支電話.....




現在的小孩可以玩的東西很多,聲光刺激更是他們的最愛,像風車這樣的東西也許無法

引起他們的注意...

不過,對一部分的人來說,風車代表了童年的記憶,當我拿著風車迎著風時,看著它旋轉著,

彷彿又回到了童心童年的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