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沒寫心情日記了......(唉..忙碌加偷懶喲...)
但還要是感謝常來逛部落格的格友們,謝謝你們哦!

星期假日回老家一趟,到處走走看看,有些人事物改變了,有些則是如往常的淳樸。



這位是阿公的哥哥的太太,我會用台語稱呼她,但是不知道要如何用國語稱呼???
所以以下都用(她)來稱呼(我不是沒有禮貌哦!)

自長大後,就很少回老家了,也很久沒看見她了。
在台北讀書時,只要放暑假就會回老家,騎著腳踏車亂晃,
常常都會經過她開的小雜貨店,只要看到我到店裡探望她,
她就很高興地拿一些小餅乾或小點心請我吃,我也會和她閒聊幾句..

事隔多年再見到她,看到九十多歲的她,身子仍然硬朗,內心真的很高興,
也泛起一絲絲的懷念與感慨...
沒想到,她仍然記得我,也許名字忘了,但只要再提醒一下,她馬上就回想起來了,
我們相見歡,也說了幾句話.....



說著說著,她牽起我的手,一切都是很自然的,很真情流露的,內心真的好感動..
一雙布滿歲月痕跡的手和經歷風霜的臉龐,在在訴說著她的故事,從以前到現在..



------------



而這一間柑仔店也是我童年拼圖中的一塊,小時候,阿公常騎著踏車載著我們
這些孫子孫女們到柑仔店,這次回家看到它仍然存在著,內心之情無法言喻。
這間柑仔店也是鄉人的生活中心,常常都會看到鄉人忙中偷閒來到店裡閒聊,聯絡感情..



除了柑仔店,土地公廟也是鄉人的信仰與生活重心,
當然,阿公也會載著我們到土地公廟看阿伯阿公們下棋,
小時侯,好動的我們總會覺得看下棋是很無聊的事,所以常常待不住,
但如今,再看到相同的景象,內心五味雜陳..
以往是阿公騎鐵馬載我們去,而今則是我們自己自動去懷鄉戀影了...

看到廟旁的老榕樹,忍不住多望它幾眼,想著過往的一切記憶,想著它曾陪伴多少
鄉人.....



老家的順天宮供奉的是關聖帝君,香火鼎盛,也是鄉人的信仰重心。
每次回老家,阿公也會帶著我們到宮裡拜拜,祈求關聖帝君的保佑...

--------
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