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和先生及婆婆去高雄看一位老中醫。

那一位中醫年約七十多歲,也不知道他有什麼過人之處,

只知道他的病人很多。

他看診很特殊,不像有的醫生會先問你想要改善什麼情況,

然後一邊把脈一邊聽你說話,一邊看著他(她)的電腦,

再一邊用另一隻敲著鍵盤。

 

這個醫生是什麼話都不說,就先把你的脈,過了一些時間,

他會陸續問幾個你的身體狀況有沒有怎麼樣之類的問題。

我覺得他在把我老公的脈時,一開口就說ooxx@&*%%

我的心裡有一些被震到,因為真的還滿準的。

我們私下還討論到,感覺這位老先生能看透病人的內心,

說得還挺準的,似乎是由脈中就對病人過去和現在發生了

一些事早已了然於胸的感覺。

 

至於我呢,醫生說我這個人太聰明了,反應又太靈敏,

所以在生活中,我的腦袋瓜裡想了放了太多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長期下來會讓我的腦神經衰弱,而且記憶力也會

衰退,再者也會影響到我的眼睛。

因此,他一直要我裝笨,女人啊!不要太聰明。

尤其是腦袋裡的"故"事,過去已經發生過的事就讓它過去,

不要再去想了,裝笨就對了,反應不要太靈敏。

 

老中醫也交代我在工作上和生活上也要裝笨,能力太好太強太聰明,

責任感又強也不太好。有時候不要太重感情,不要惜情,

該拒絕該說no時,臉皮要厚一點,意思就是擺爛就對了,

不要累死自己最重要。

總而言之,我就是要裝笨一點,也要擺一點爛就對了。

但談何容易啊!

最後,我也沒拿任何藥,老中醫只拿給我一張藥單,

要我去中藥房抓藥回來自己煎就行了。

現在就是等待再等待,再跟時間賽跑就是了...

但願我能撐到事情最圓滿解決的時候...

願老天爺保佑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