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接到家長的來電。

這位家長平日都很支持我,也很肯定我對學生的付出,

她常常在聯絡簿上留言與我對談,字裡行間在在流露

出她對我的體諒,鼓勵與感謝。

每每看到她的留言後,無論我再怎麼疲累,瞬間都能感

到流失的心靈能量又加滿了。

在電話裡,她說聽孩子轉述說我要在下學期辭導師一職,

雖然覺得很遺憾,但也希望我能快快把身體養好,並且

心想事成。

接著,家長也感謝我在上學期為孩子的付出,她覺得因為

是我這個導師,所以她能很放心地把孩子交給我,也感謝

說她的孩子在我的教導下,真的變得懂事許多。

而今,聽到我不再繼續擔任孩子的導師,心裡多少會覺

得忐忑不安,但是仍然給予祝福。

孩子也一直不斷地跟媽媽說,一定是他們太不乖了,

老師才會被他們氣得身體不好,不再當他們的導師了。

唉...

這...我要怎麼說呢?我的身體的確需要調養,而導師

的工作壓力本來就很大,這對身體的影響的確也大。

至於孩子們的闖禍與不聽話等等,當然也讓導師更加

勞心又勞力啊!

班上也有些很乖巧又懂事的女孩,說實在的,放棄這

一班也讓我內心交戰過。只不過,在權衡得失之下,

也只好選擇如此做了。

之前,也有家長打電話給我表示不捨與遺憾,但是

她們都能諒解我的苦衷,也都給我祝福,實在令我

感動。真的很感謝各位家長。

------

班上有一名情緒障礙學生,從開學就不斷地出功課

給我做,考得我這位導師焦頭爛額,疲於奔命。

但在聽到我不再擔任導師時,跑到辦公室來對著我

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不要我辭導師,因為我

對他很包容,對他付出很多,對他也很好,所以他

不要我辭導師。

唉!這...我又該怎麼說呢?

這個孩子也很可愛,他說之前聽到風聲後,他就跑

到輔導處去跟組長哭說不要我辭導師,結果組長對

他說:"你不是一天到晚都在說你的導師對你不好,

一直在背後說她怎樣的,你又常惹她生氣,現在反而

說不要她辭導師,這不是很矛盾嗎?"

--------

面對班上學生的反應,我也從"珍惜"兩字切入,

平時若能好好地珍惜之間的緣分,好好地善待對方,

凡事同理心相待,環境就會很和諧,也不會讓誰的心

裡不好受,大家都快快樂樂的。千萬不要等到事情不

可挽回時才來後悔,如此對大家都是一個遺憾啊!

 

其實,事情也沒那麼糟,我們仍是師生關係,每天

我們還是都會見面,只是我從導師變成他們的專任

老師,所以,他們還是在我的管轄範圍之內。

孩子們,千萬不要以為我不是導師後,你們就可以

在我的眼皮下為所欲為,在我的課堂上若不乖,不

好好的聽課,我還是會嚴格的督促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