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六月份,只寫兩天文,真的是忙到沒靈感也沒時間沉澱思考。

今天是6/30,六月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和帶了一年的學生分離的日子,

內心感到不捨,也對他們感到抱歉。

抱歉我不能陪他們走過國中三年,誠如一位孩子說的,原本以為老師會陪他們三年,

怎料只陪了1/3的日子。

我也很感謝孩子們的諒解,知道我必須和先生團聚生活在一起,不能一直當假日夫妻,

所以最後仍給了我祝福。

今天是休業式,孩子們為我辦了場謝師宴,他們的精心安排令我感動,有的親手做紙

板卡片,貼上我和他們唯一的一張團體照,及兩面滿滿的文字感言,我看了內心的感觸

良深;也有人寫了卡片給我,一字一句都是感謝我幫助他們平安度過國一的生活,也讓

他們愛上國文,從此以後也不再害怕國文,成績也一直在進步中;

除此之外,也送上了我最愛吃的巧克力。

還有一位很特別的學生,她為了感謝我這位導師對她的包容,她自己做了一張大卡片,

請七導的導師簽名,且給我祝福;同時,她很很有心的拿去給校長及各處室主任簽名,

說是要感謝我在這所學校為學生的奉獻;當然她自己也寫下自己對我的祝福,及自己對

我的承諾保證,保證自己會愈來愈好,請我不要忘記她。

天啊!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老師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了。

記得去年夏天,我們初次見面,擔心你們無法適應國中的新生活,我和你們說了許多觀念,

告訴你們在國中生活可以怎麼過,也鼓勵你們不要害怕當國中生,雖然我有時也很嚴格,

當你們犯錯時,我會很生氣的責訓你們,但日子一久,你們也慢慢地進步,各股股長及小老

師都知道要如何盡自己的本分,其他同學也能配合班規,縱使你們也有"發作"的時候,

讓我傷透腦筋,但不可否認的,你們的確有成長了,任課老師都會跟我誇讚你們很棒。

對於你們,老師真的深感抱歉。

因為帶你們的一年中,我要忙訂婚,結婚,又要南部台北兩處跑,所以,和你們交心的時間

總是不夠多,不過,你們也因此變得更獨立,尤其是股長及小老師被我訓練成知道該怎麼做事,

不用我再擔心班務的進行。

你們每一位都像我的孩子一樣,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可是你們是我一手帶起來的,說沒有

感情是騙人的。今天,你們給我的感動,老師放在心裡沉澱發酵,雖然我沒有將情緒表現在臉

上,但內心的情緒複雜得難以言喻。

八月的暑輔,你們將會遇到全新的導師及任課老師,我相信你們會做得很好,讓新老師喜歡

你們,讓他們覺得你們是最棒的班級。

加油,孩子們!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