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班是我的導師班外的唯一任課班,班上的16位孩子,個個懂事又貼心,

平時,他們在課堂上不需要老師盯寫筆記,凡事都自動自發學習,

而且,又很喜歡發問及發言,上他們的課永遠都不覺得沉悶。

他們很聰明,但又沒什麼驕氣,很可愛的一群人兒。

-------------

親愛的文昕:

你在國文這一科能有所成長,你自己也付出相當多的努力。

每一次上課時,你都用專注的眼神看著老師也聽著老師講課,一步一腳印,

你自己也知道求學之路沒有捷徑,唯有腳踏實地才能成功,這一點,老師很欣賞。

還有,你是一位應對進退皆得宜的女孩,很細心也很有耐心,說話不慍不火,

很令人喜歡,希望你能繼續保有這樣的優點,你將會成長為一位超優質女孩(女人)。

P.S.謝謝你送的袋子,很美很實用哦!

以後,我回台北時,我們再去吃臭豆腐吧!

---------------

親愛的ㄚ瑄:

很棒很盡責的小老師。有時候老師忘記帶學習單或講義時,謝謝你願意幫老師跑辦公室一趟,

也謝謝你每天都會到辦公室來幫老師拿課本和麥克風,陪老師走一段不算短的路程(辦公室-教室)

,有你一路上和老師說話聊天,老師覺得自己很幸福。

老師和師丈會很幸福的生活,至於生雙胞胎,ㄟ...這可能有難度哦!

"用母乳比較健康",嗯,老師會記得的,謝謝你的提醒喔!

-------------

親愛的阿凡:

才貌雙全的女孩,老師不會忘記你的。人際之間,真的要經過相處才會知道對方

是什麼樣的人,阿凡會認為老師是一位"親切的大好人",不像初時見面的嚴肅,

這就是我們經過相處過後才感受到的,所以,以後我們和他人之間先不要有先入為

主的觀念,否則就可能會錯過一位良友的。

"放周杰倫的音樂給寶寶聽,他才會變聰明,變大天才。"這一句話,老師會記住的。

因為從你身上就得到印證了,不是嗎?

讓寶寶學琴,老師也會記住的,如果他有興趣的話,我們就會裁培他的。

謝謝阿凡。

--------------

親愛的能韻:

很高興能聽到我令你的國文有所進步,雖然未來我無法再教導你們的國文了,

但你也要從新老師的身上繼續學習,讓自己的語文能更精進哦!

選擇離開你們,老師的內心真的很捨不得,因為你們實在是太貼心了,

老師好喜歡你們哦!我不會忘記你們這一群天真無邪活潑可愛的學生的!

如果,老師生了寶寶,你們可以在部落格裡看到我們的全家福。

還有,謝謝你關心老師的身體。

---------------

親愛的小恩寧:

我也很高興你的國文進步了,要繼續加油哦!

老師和師丈會很幸福的,也謝謝你的祝福。

恩寧的外表雖然看起來很有個性,似乎也佷倔強,但老師認為你真的是一位

重感情的人,很貼心也很細心,能注意一些別人注意不到的小細節,

這是你的優點哦!

嗯......生100個小孩,這是不可能任務啊!

---------------

親愛的嘉琦:

老師很喜歡你不屈不撓的個性,雖然語文能力不是最好的,但你真的很努力,

如果日後,凡事你皆能如此用心,你的成就不會太差的,知道嗎?

在課堂上,你常常舉手發言,侃侃而談,說出自己知道的事和自己的經驗,

總是面帶著笑容,很討人喜歡哦!

你的鋼琴彈得真的很棒,要對你自己有絕對的信心!

日後,老師的寶寶若要學琴,就靠你們的幫忙囉!

------------

親愛的明明:

 老師很喜歡明明畫的人像娃娃了,很可愛呢!

明明,你有一雙漂亮的大眼睛,你要好好地保護自己的靈魂之窗,

千萬不要近視得愈來愈深哦!

為什麼你叫"檸檬"呢?

---------------

親愛的嘉宇:

你有文人的氣質,有禮且文質彬杉。

在課堂上,你勤於學習,勇於發問,這也是你的語文不斷精進的因素,

所以要保有這個好習慣哦!

老師很高興你對國文感興趣了,你的表現讓老師感到很光榮,

你是一位很棒的學生,或許有時我對你稍嚴格了點,但也希望你能懂得老師背後的心理。

"得失心"是支持你進步的動力,但相對地,你也要學會將負面的力量轉正。

"嚴以律己"是你對自己的要求,但有時也給自己喘口氣吧!

記住,你的優秀是來自於不斷地努力,沒有人佔有先天絕對的優勢,

每一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

你對自己也要有信心,失敗了再站起來就好了,不是嗎?不要太在意別人比你優秀。

P.S.你的鋼琴彈得超好,小提琴也拉得很棒,尤其是拉小提琴的模樣超帥的!

---------------

親愛的亭君:

你也是一位很盡責的國文小老師,很謝謝你在上學期的幫忙哦!

我也很高興我的教學能讓你的國文有"超級大的進步",

身為一位老師,最高興的是自己能在學業上或生活上令學生有所成長了!

你的某些個性和想法與老師有些類似,

不過,老師希望你能再樂觀一點噢!

好的,當老師生小baby的時候,我會請師丈用他的canon 5D拍全家福的,

我也會給小baby聽flute的音樂,讓他變成大天才的!

----------------

親愛的鎧翎:

哇!鎧翎,老師不知道你以前超討厭國文吔!

不過,還好我們有緣分,我的教學方式能讓你喜歡上國文,

讓你覺得上國文不再枯燥乏味,老師會繼續加油的,讓愈來愈多學弟妹愛上國文課。

......嗯......我不會讓小baby聽到我和師丈的甜言蜜語,

以免有礙他的......

(鎧翎,你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不過謝謝你的建議哦!)

----------------

親愛的晚筠:

老師好喜歡你的名字噢!你的名字配你的長相,真像極了古代美女從畫中走了出來呢!

好古典美!尤其是當你不留瀏海時,更是美啊!

我們的相遇真的是一種緣分,也是你我的福氣,

能聽到你們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上我的國文課,老師心裡真的是超感動的,

我很慶幸學校能安排我任教你們班的國文,你們實在是太優秀又很貼心懂事。

我和721的美好回憶,我會永遠記住的,也謝謝你們會永遠想念我!

p.s.你畫的娃娃和地球很可愛喲!

------------------

親愛的思羽:

你的名字很好聽呢!老師很喜歡你在說話時的表情,超生動的,很可愛呢!

你的語文能力很好,不論是英文或國文,數理也不錯,

只可惜沒聽過你吹長笛......

當小孩若誕生時,老師會告訴你們的,不過你們也要記得和老師聯絡呀!

要不然怎麼通知你們啊!

---------------

親愛的歆苓:

老師真的有對你們那麼好喔?那好到什麼程度呢?老師好想知道哦!

謝謝你也覺得上我的國文課很有趣。

歆苓是一位很害差又安靜的女孩,同時也是一位能默默努力的人,

這個優點很令老師欣賞,你要有自信哦!

當你們有空時,歡迎你們來台南找我,老師帶你們去台南老街吃小吃。

你也可以到老師任教的學校走走看看唷!

---------------

親愛的羿婷:

課本上滿滿的筆記,是代表了你的認真學習,

每次,老師一看到你們的課本上有滿滿的又五顏六色的筆記時,

心裡總覺得很安慰,因為這代表你們能專心地上課,而我教的內容能讓你們聽得懂。

小孩若出生了,當然會帶回台北啊!因為外公和外婆也要看外孫啊!

最後,也謝謝你的祝福哦!

----------------

親愛的阿明:

好高興也能聽到阿明說上國文課不再沉悶吔!

我能在課堂上讓你們感受到歡樂,讓你們喜歡上國文,

這也算是值得驕傲的事啦!

不管將來是哪一位國文老師接手,你們都要更認真的學習哦!

阿明其實是一位很可愛又貼心的男孩,

有時在外表現得無厘頭,又一副懶懶的模樣,但其實你也很會關心人哦!

你的鋼琴彈得很棒!強而有力,又能撼動人心!小提琴也拉得不錯。

以後,老師的小孩要學琴,就拜託你們了,折扣要打深一點噢!

如果能免費就更好了!哈哈!

P.S.以後,老師生小BABY時,你的鋼彈超人可以分一個給他嗎?

----------------

親愛的阿斌:

謝謝你特別送一張卡片給我,我很高興能在這一年中對你有所幫助,

也很高興能讓你覺得上國文課很有趣。

你的國文也許是不好了點,但當我看到你的努力所帶來的成果時,

我真的很欣慰,你的能力沒有很差,只是你要多花一些時間去克服罷了。

阿斌,要多相信自己一些,也要多學會觀察週遭的人的表情,

有時,當自己說出不適當的話時,只要重新再來一遍就好了!

你要多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