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二天,四月份就到了,好期待好期待哦!

四月裡有我最喜歡的日子,當然那一天也是我偉大媽咪的日子,

感謝她讓我來到這世上。

---------------------------------------

每一年裡都會有令人期待的日子。

期待過年。小時候期待的原因是有新衣可穿,有一堆零食可吃,可以

回鄉玩耍,雖然要歷經可怕的塞車路程,一路吐回老家,但還是很期待。

成年後,因為阿公過世,少了阿公,總覺得失去了一種力量,或許是怕思

念,思念過去和阿公的生活點滴,即使只有逢年過節的記憶,也令我惆悵。

再過幾年,期待過年是因為工作了一年,好不容易可以鬆口氣,好好地輕

鬆放假,可以全家團圓,沒有壓力,只不過最不喜歡的是又大了一歲啦!

但從另一方面來看,智慧又增長了一歲,不是嗎?

----------------------------------------

期待元宵節的到來。在大學時,曾和同學一起去中正紀念堂看花燈,從來

沒看過花燈的我,有了那一次的經驗,覺得看花燈很有樂趣,我們還在現

場一起排隊等待合拍照片呢!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各自忙碌,再也沒有

一起去賞花燈了。今年,我自己跑到國父紀念館去看花燈,嗯..我的心得是

千萬不要一個人去賞花燈,因為在當時的氣氛下會突然覺得很寂寞,所以賞

花燈還是要有人陪比較好。

----------------------------------------

期待214情人節與七夕情人節的到來。原因大家應能體會才是,所以也就

不多說了哦!

-----------------------------------------

期待四月的到來。不知為何,每年到了四月,心裡總是很愉快,因為有屬於

自己的日子呀!雖然我家不興過生日這一套,但是我們姐妹之間再怎麼忙,

都會給對方祝福,即使只有一封短短的簡訊,也都說明了我的家人沒有忘記

這屬於我的日子。

-----------------------------------------

期待五月端午節。小時候期待端午是因為可以放假,可以一邊吃粽子,一邊看電視轉

播龍舟競賽。再長大一點,期待的原因仍是可以放假,可以吃到媽咪包的粽子,

但已不愛看龍舟競賽了。成年後,有了人事歷練,喜歡過端午只為了可以吃到老媽親

手包的粽子了。平時,我們家人都不愛吃外面包的粽子,因為都太油太膩,而且也覺

得少了一個味道,那就是媽媽的味道,也因此每年只有端午節時,我們家人才會盡情

地吃粽子。只不過,老媽年歲漸長,包粽子都會粍掉她很多的精神和體力,雖然我們

愛吃媽咪包的粽子,但也很心疼她,不想她再包下去了。唉...當了老媽的女兒這麼多年,

還是只會炒饀料和準備糯米,粽子的角度總是捏不出來,好難哦!真怕老媽的包粽技

術會失傳!

------------------------------------

期待母親節父親節的到來。母親每一天每一年都很辛苦,所以不應該只是這一天感謝她而已。

只是在這一天,我們可以藉此機會給媽咪和爸爸最大的禮物哦!

-----------------------------------

期待中秋節的到來。小時候期待過節也是因為可以放假,可以吃月餅,可以吃柚子。

不過,因為住在北部的關係,想要賞月只能到樓頂去,但樓頂又烏漆漆地,覺得

好可怕,所以就沒有所謂的賞月這回事了。因為平時不太愛吃甜食的關係,再加

小時吃太多鳳梨及棗泥類的月餅,吃到怕了,所以就不太愛吃月餅了。後來,有

流行吃冰淇淋月餅,每一年都要預訂,吃了兩三次後,又覺得沒那麼好吃,也就

停吃了。蛋黃酥,芋泥酥之類的月餅,雖然不錯吃,但是總覺太甜,且膽固醇太

高,因此中秋節對我來說,吃月餅變得不是太重要,只是吃一些應景罷了,倒是

柚子吃得比較多。我們家不興烤肉活動,所以中秋節就過得比較平淡,那為什

麼我會期待中秋節的到來呢?那是一種感覺。月圓象徵團圓,在那天全家一起

放假在家裡聊天或看電視,不知怎麼地,就是心裡覺得很圓滿快樂。

不過,去年的一個烤肉活動,我沒參加到,心裡很是惦念,希望今年我可以

有幸參與到哦!

---------------------------------------

期待國慶日的煙火秀。小時候,爸爸會帶我們全家到總統府去看閱兵典禮。

那一天,人潮多到不行,我們那時還是小不隆咚的小孩,個子不夠高,但

老爸的肩上也只能坐一人,所以身為兄姐的我們就只有自力救濟了,就不管

形象的爬樹觀賞了。高中時,對國慶日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我們要

去排字,頭戴傘帽,得站好久好久,有時站到胸悶呼吸困難,只好拜託兩旁

的同學幫忙拿著傘帽,我們就地蹲了下來休息,但現在回想,那就是青春啊!

看煙火秀是國慶日的重點之一。以前也是被老爸帶到頂樓去看煙火,剛開

始時也覺得新鮮,但是一年又一年地過去,遠距離的觀賞煙火已無法滿足我

們了,我們也就不再上頂樓看煙火了。專科時,曾和大哥及大哥的大學

同學,我們一起去河堤看煙火,那是第一次近距離看煙火,哇!實在太美了!

整個過程中,我一直忍不住地驚嘆著,就像小孩一樣的快樂。但是,散場後

的人潮擁擠,我們被困在人群中一小時,人貼著人的滋味不好受,也因此就

沒再去現場看煙火了。而現在,在往後的國慶煙火秀時,我想和一個人一起緊

緊相偎看著天空中的璀璨煙火。

---------------------------------

期待聖誕節。以往期待聖誕節到來是因為可以收到很多的卡片,卡片裡常

有著無預期的驚喜,所以很期待。當然,我也期待在十二月份時把我的祝

福傳送給我的朋友們。只不過,電子卡片盛行,人們愈來愈懶得寫卡片了,

情,也似乎慢慢地淡了下來,此時,我想起一位朋友,我們好久好久沒聯

絡了......。現在,我仍會期待聖誕節,或許只是想看到學生之間那種互送

祝福的快樂笑容,那會讓我回想到過去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