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29.JPG

 2月15日那一天呢,也就是情人節的隔天,很久沒有全家人出門爬山了,

那天的天氣不冷不熱,有些涼爽,很適合全家出遊。不過,說是全家出遊也

缺了小波老師的媽和小波的大嫂啦!

觀音山,我和波是第一次去爬,石梯步道走來算是輕鬆,不過,可能有人會

不贊同我的說法,因為沿路都聽到有走到氣喘吁吁的人喊說:好累啊!體力太差了!

 

幾年前和同事去登五寮尖稜線,隔天起床時,全身酸痛,彷彿全身骨頭被拆散了一樣,

肌肉痛到哀哀叫。但是,幾年後和波去登山,本來還擔心隔天會痛得要人命,結果,

我完全沒事,只除了臀部有點酸痛之外。

 所以,波老是說我天賦異秉,很適合登山。因為在我很久沒有爬山之時,跟他去登山,

剛開始也是爬得上氣不接下氣,腳酸到不行(我自己覺得啦!)但波說他覺得我臉不紅

氣不喘,而且還健步如飛!他常常一轉頭就看不到我的踪影,完全看不出我很累的樣子。

也許是我之前還有在練瑜珈吧!但也停練半年了啊!

啊!本來是要說觀音山之行的,怎麼愈扯愈遠呢?

-----

 回到正題。觀音山步道真的很美,沿路我們看到花兒處處,風景怡人,這對登山的人來

說是大飽眼福,不但可以流流汗,還可欣賞高山美景,尤其是登到山頂上往旁邊或往下眺望,

景色壯觀秀麗,常令登山者忘卻塵俗而流連忘返,於是就迷上登山啦!

觀音山的難度其實不高,是一座適合全家人共爬的郊山,大家不會被我說的"登山"嚇到了哦!  

20090215221.jpg hqbu

 看吧!我所言不假吧!沿路都是美麗的花兒。這應該是山櫻花吧!

20090215232.jpg 

 下面這株桃紅的花兒,應該就是桃花了吧! 

DSC08216.JPG 

 還有杜鵑花哦!不讓桃花和櫻花專美於前,她也搶著盛開呢! 

DSC08234.JPG 

 老哥說這是鳶尾花,以前我都以為鳶尾是紫色的,還想到還有白色的。 

DSC08268.JPG 

 其實,一路上,我們也有看到紅色的山荼花,也非常的美麗哦! 

DSC08222.JPG 

 老哥的兩個小小孩也有一起去爬山。緯比較厲害,一路都是自己來,很少聽到他在喊累,

只是聽到他在問:

"姑姑,姑丈,還有多久才會到啊?我走好久了!"

緯,姑姑和姑丈都給你拍拍手哦!因為你真的很棒!

這一次的爬山沒有嚇到你,你反而還說下次還要跟姑丈和姑姑去登山呢! 

DSC08230.JPG 

 唉!勛可能是太小了點,剛開始爬時,還能自己來,可是沒多久就開始耍脾氣了,

這一累就累到阿公和老哥了。老哥說以後不帶勛出來爬山了,完全是累到自己啊! 

20090215231.jpg 

 後來,波說勛在阿公的背上時,被旁邊一位比他小的男孩用眼一看,此後,

他就一改耍賴的個性,自己很努力的爬完後半部,下山時,也幾乎是自己走哦!

看來,他是受到刺激了!真好奇那小男孩是用什麼眼神做到我們做不到的事情呢?

只見勛一路上奮力地爬,還直嚷著:

"姑丈,我爬得比你快,我贏你了,你輸了啦!我比你厲害!"

還真是亂可愛一把的呢! 

DSC08270.JPG 

 這是通往硬漢領的觀景平台,不論是由下往上看或由上往下看,兩旁的花兒讓步道美極了呢! 

20090215225.jpg 

 終於,我們也到了觀景平台,那就來一張吧!

不過,這緯和勛兩兄弟,你們的表情會不會有僵硬了?我們已經"攻頂"了耶!

 DSC08262.JPG 

 嗯,看著緯和勛的表現很好,我和波先準備了茶葉蛋要犒賞他們,

看他們吃得很高興,雖然這張照片是看不出來啦!但是他們是真的很happy的哦!

 20090215214.jpg 

" 阿公,我們下次再大手牽小手出來爬山吧!"

"當然可以啊!只要你不要再鬧著阿公揹你,阿公一定會再帶你出來爬山的。"

"阿公,我下次一定會自己爬,所以你一定要帶我來喔!"

--------以上是勛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