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過年,對我來說是全新的,也是很特別的一年。

以往除夕夜是和家人一起圍爐,今年則是在我的另一個新的家庭裡度過。

一樣的除夕夜,圍爐的一樣的是家人,只是場景和圍繞的人有點陌生罷了!

陌生又熟悉,熟悉又陌生,總之,是和過去不一樣了,心情難以言喻。

觸景生情啊!和婆婆準備除夕年夜飯時,想著台北的媽媽是否也忙著準備呢?

今年媽媽的身邊是否有人可以幫她的忙呢?和爸爸是否可以忙得過來呢?

圍爐的年夜飯裡,不知媽媽是否會望著我的空座位而失神呢?

或許是一邊感到落寞,一邊感到歡喜,一邊又感到欣慰吧!

出嫁那天,當媽媽幫我蓋頭紗時,看她強忍著眼淚,噙住淚水,

對女兒的捨不得全寫在歷盡滄桑的臉上,歡喜女兒終於要出嫁了,展開新的人生,

憂慮女兒是否也從此過得美滿呢?

看著媽媽的臉龐,我的心我的淚也忍不住產生共鳴,只是我和媽媽一樣都忍住了,

因為我們都不想讓對方難過...

離開住了許多年的家庭,到了另一個家,面對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生活方式,

不同的飲食文化,心裡的壓力是有一些,我會好好的調適,婆婆和老公都對我很好,

只是我需要時間,鼓勵和肯定,還有體諒...

爸媽請不要為我擔心,我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