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假期,我收到一份很棒的禮物。

午夜,手機鈴響,來電者是一位今年畢業的男孩。

他說他正和鄰居一起烤肉過中秋,歡樂之餘,想到我這位國中班導。

電話中,他一再說著:

"老師,對不起,我很後悔國中三年沒有把你說的話聽進去,如今才淪落到這個下場…..”

 

在電話另一頭的我,聽了他的話後,不知怎麼地,眼淚直在眼眶中打轉,但心裡卻覺得好安慰好安慰。

 

"老師,我前陣子和XXX長談,我們都談到你,我們都覺得你以前對我們說過話都是對的,只怪以前我們都太自以為是,私底下我們都覺得你很機車很囉嗦,把你的話當耳邊風,結果,現在自食惡果了,是我們自己活該得到報應了….、、

 

聽到你這麼說,老師心裡覺得很不捨,雖然國中的你很不聽話,讓老師心力交瘁,但你能在高一時及時醒悟,老師替你感到高興,只要你願意努力,現在真的還來得及啊!

 

"老師,我現在都會按照你以前教過我們的讀書方法,當天回家一定會複習當天任課老師教的單元,果真在考試前不必花太多的時間,就可以考高分了,唉,,真後悔國中時不珍惜班導說的話,否則現在就不會只是這樣了……”

 

孩子啊!你能後悔過去的種種,但也要把握現今的一切,因為人生無法容下太多的後悔。

 

老師知道現在全新的你一定可以讓自己過得充實美好,你說台灣科大和台北科大是你的目標,老師認為你可以的,加油!不要忘了和老師保持聯絡,讓老師知道你的消息。

 
也謝謝一位過去一直支持我的家長,感謝您的來電祝福,也感謝您提到日後會向我報告孩子的狀況,您對導師的肯定,其實就是我最大的心靈力量來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