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學校安排我擔任你們班的國文科老師,

坦白說,至今我從你們那兒得到的挫折很深。

你們都是來自不同班級的學生,三年級才到這個班共同學習。

當我發現你們都有來到這個班級就可以不必讀書的錯誤觀念時,

我告訴你們來到這個班不等於你就一定拿到入學的門票,

除非你們的成績非常好,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又得了不錯的獎,

那麼就有申請公立學校的機會,否則,你們還是要把基本的書讀好,

然後去參加基測。

可是百勸千勸,你們依然故我。

每一節上課都無法無天,秩序亂到不行,說話聲此起彼落,

要不然就是很光明正大的做自己的事,無視於老師的存在,

講臺上的老師不斷地管理秩序,此時教師的專業根本無法展現。

你們的禮貌到哪裡去了呢?

看著你們一個個無所謂地放棄自己的人生,

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秉持學習無用論,

任老師動之以情說破了嘴,及不斷地鼓勵你們,

通通宣告失敗,你們只信奉自己的理論,

完全不管班上還有幾位是真的想讀書的同學,

"自私"就是你們最大的缺點了。

竟然還有同學在老師掏心挖肺的和你們說話時,

可以毫無情感的,可以嬉皮笑臉的回應我,

唉!因為心疼你們,不想讓你們一直往不好的方向走去,

所以每節課都很認真的和你們相處,

而認真所得到的就是"生氣"。

除非我看開了,不想管你們了,也許我就不會再被你們吵到生氣了。

如果說在我的課堂上,你們已經很給我面子了,

那麼我真的無法想像其他任課老師面對的情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