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你們~

時光飛逝,你們真的"長大"了!

IMG_4646.JPG 

星期六晚上在成功大學校門口接這三位大男生時,說真的,我心裡真的很高興。

畢業一年多了,看到他們,我沒有太多的驚訝,因為他們的外表沒有變化多大。

倒是思想成熟了,看他們的眼神與臉上的神情,我能感覺到他們真的長大了。

IMG_4671.JPG 

早上,帶著他們到學校去和學弟妹們分享過來人的經驗,

從言談中,聽到他們對過去三年的悔恨,因為經歷了基測的失敗,與上私立高中職的經驗,

讓他們在想法與態度上更為成熟了。

坐在台下的我看著他們,心裡有著欣喜,也有著感嘆。想想過去,他們令我頭痛萬分,

我常常被氣得快瘋掉,有時還要與他們鬥智鬥力,每天都累到爆呢!

IMG_4648.JPG  

過去的好言歹說,說到口乾舌燥,根本沒把我的聽到心裡去,私下還嫌我煩呢!

而今,上了高中職才來後悔過去的不懂事,而且也真切體會到老師說的都是真的,

但事實也都如此了,也只能自己走下去了!

不過,他們也不是罪大惡極,而且畢業後就能"覺悟",一切都還來得及。

聽著他們講自己的現狀與夢想,心裡頗感欣慰,也突然察覺我也"老"了呀!

IMG_4674.JPG 

上午,和學弟妹們說完話後,因為老師還要繼續上課,所以就由師丈帶著他們遊安平。

中午,我們就一起去周氏蝦捲大啖美食囉!

DSC00510.JPG 

一邊吃一邊聊天,用餐非常愉快。

三人問著"老師,學弟妹沒有因為我們心靈喊話後,變得比較乖呢?"

傻孩子,哪有這麼快呢!想當初,老師也是和你們纏鬥三年,你們還不是聽不下去!

還跟老師說"老師,你就讓我們自己去碰去撞得頭破血流,否則我們不知道什麼叫體驗人生!"

結果,畢業後才覺悟的,不是嗎?

如果,我們能影響一個或二個人,就很不錯囉!

IMG_4662.JPG 

嗯,耍寶的特質依然沒變啊,呵呵!

IMG_4659.JPG

這孩子變化得也很大,在心靈與思想上。

IMG_4661.JPG 

街舞與機械舞高手。

DSC00498.JPG 

"學弟,學妹們,永遠要記住學長的一句話--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

"記得要好好把握國中三年,不要學長一樣悔不當初,真的要聽班導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