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在課堂上的最一天,也是你們最後一次聽老師講課和訓話的一節。
回想三年前,你們初入這個大家庭時,很純真很青澀,也好乖好聽話。二年級時,
青春期的叛逆開始上演,弄得你們的爸媽和老師焦頭爛額,老師好話說盡,你們仍
執意做自己所認定的事,還跟老師說如果不讓你們自己撞到頭破血流,遍體鱗傷,
你們自己不會懂得什麼是人生經驗。老師當然了解你們對自己的人生躍躍欲試,
但是,也請你們體諒一位導師的感覺,看著你們一再偏執地做傷害自己和他人的事
時,我如何能袖手旁觀呢?

你們的心性不定,以致於常犯錯,留了不少爛攤子讓老師收拾善後,但我知道你們
的本性不壞,只是需要學習自我管理和同理心待人。今天,是老師最後一次和全班
同學說話了,我希望你們明天步出國中校園後,記得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上,不要
用你們的直接負面情緒去燒傷,燙傷別人,也許傷口會癒合,但對某些人來說,疤痕
會永遠存在,所以當你在做一件事時,一定要先想想後果會如何,好嗎?

"只要我們願意努力,沒有什麼不能成功的"這一句話,為我們在三年內獲得不少
團體競賽的佳績,如健康操優勝,校慶化粧遊行第二名,400公尺女生接力冠軍及女籃
第三名的比賽等等。教室後面的那一棵大樹更是記錄了我們師生三年來共同努力的
成果,而每一朵榮譽之花將會永遠地綻放下去。

老師要謝謝你們,和你相處的三年,有笑有淚,有喜有悲,是難以忘懷的回憶。
謝謝你們的貼心,在母親節和教師節時,你們私下策劃的感動,真的讓我的眼淚
守不住......。謝謝幾位女同學每天幫老師盛午飯,還擔心我沒吃飽,常常幫我盛了
好大一碗,唉!身材差點要走樣了.....

今天,老師也送了一些話給每一位同學,每一言一句都是出自肺腑,希望你們能謹
記在心。在老師說話的過程中,有些同學的眼眶都泛紅了,而我還是忍住了.....
可是,我沒想到在我對最後一位同學說完話時,你們卻突然自動自發且有默契地做
了起立,立正,敬禮的動作,並齊聲的對我說:"謝謝老師的教導"...

Oh,你們這些寶貝真的是不放棄,非要把老師眼淚逼出來嗎?不過,我還是忍住了......
但,幾位女孩們的擁抱,卻真的讓老師的眼淚潰湜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哭的.....
當你們預告明天的畢典和謝師宴一定會讓我感動到不能自己時,我的心裡有些期待
,卻也有著小小的害怕.......

-------------------------------------------------------------
謝謝xx的卡片,老師感受到你的心意了。

-------------------------------------------------------------
這幾天,我們三導努力地練歌,也請訓導處用電腦將各班的照片集合起來,配上歌曲,
超感人的,而且明天,我們三導也要上台表演了,好緊張哦!當然,老師也會穿上美美
的洋裝,畢竟明天要走星光大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