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幾位學生送來一份禮物,是一份感謝老師教導的禮物。
在將禮物遞給我的同時,她們的表情顯得害羞亦雀躍無比,
其中一位女孩附在我耳朵旁悄悄地說:
老師,只有妳有多一盒餅哦!這是我媽媽剛才送到學校來的,
妳不能讓其他老師知道哦....

啊~老師真不知該對你們說什麼...
總之,謝謝你們的貼心,你們的心意,老師收到了...
想起去年剛接下你們班的課程,心裡很忐忑,肩負著導師,
家長及你們的期待......
畢竟我是你們的第三位國文老師了。

也許是我和你們有緣分吧!
剛開始時,我們之間互相試探,一來一往,試探彼此的底線。
不知是我在課堂上不斷地和你們溝通,對話,你們聽進去了,
還是你們自己已經有所覺悟?
對於我的嚴格要求,大多數人努力地做到,只有少數男生仍
無心學習,於是我知道自己和他們有得磨了....

漸漸地,在課堂上,我和你們之間擦出火花了。
你們喜歡發問,開始覺得上國文課是很有趣的,也喜歡老師
的幽默風趣(老師已拿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藝了....),於是課
業成績也逐漸進步了。不過,對於你們的熱情,老師有時也
會招架不住呢......

最令人感動的是,在大小考中,那幾位男生偶爾也會考出好
成績了,當他們邀功似的說:
老師,我們對你很好了,在所有的科目中,我們只讀你的國
文和導師的自然....
我明白那些男孩想要我的讚美和肯定,而我也不吝惜地給了。

我不是一位完美的老師,或許是緣分使然,讓我們彼此間能
相處融洽。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教給你們什麼,只希望你們可
以在我的課堂上學到有用的知識。

謝謝你們送來的禮物,對老師來說,最貴重的禮物就是你們
的"心意",也謝謝你們家長的支持。
還有,你們寫來的卡片,我會保存下來......
就讓我們好好珍僅剩的9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