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沒寫文了。

現在開始放產前假加待產。

懷孕後期,讓原本只有左腳很腫的我,連右腳都腫起來了,

雙腳腫到沒辦法穿原來的包鞋,就改穿涼拖,

而且為了減輕腳的壓力,還特地去了一隻La New的涼拖。

放假前,我還因為肚子比較大一點,就有同事和行政人員以為我快生了,

都用很擔心的眼神關懷我呢!

終於熬到放假的前一天把課上完,回到家後真的鬆了一口氣,

因為終於不用再被那一個班級氣到動胎氣,讓我身心靈非常不愉快。

 

待在家裡也沒閒著,因為要做平常要做的家事,當然也要準備待產包。

這時才發現,我的左手腕關節竟痛到不行,只要輕輕地轉動都會讓我痛到哀哀叫。

我去問過醫生,她說應該是懷孕所導致的水腫去壓迫到神經,

所以手才會痛,但我真的懷疑有這樣單純嗎?

我胡思亂想說會不會是得了痛風咧!但中西醫都說不可能!

醫生叫我不要再用左手做家事,讓左手好好地休息,

做家事不用左手,這有可能嗎?

甚至可以去買護手腕的護套,就是那種得媽媽手的人在用的那一種。

我又問醫生是不是等孩子出生後,我的左手就不會痛了,

她說不一定,但要我趕快去治療,否則將來怎麼抱小孩呢!

唉!

 

我們家的車庫和鐵門真的很髒,因為我們從來沒清洗過,

本來想利放假時間來刷洗的,但因為手痛而作罷,

當然也因為身為孕婦之故,親朋好友要我少做為妙。

最近也發現樓頂的晒衣場地板也很髒,

於是某一天晚上和先生說起這件事,

他回答了一句:

"對啊!為什麼隔壁的地板這麼乾淨,我們家的卻那麼髒?"

我想,這答案很明顯地是隔壁的那一位沒上班的太太有刷洗過啊!

而我們家的地板想要乾淨,當然也要我們有人去刷洗不是嗎?

再來說說我們家的室內地板,唉!真的灰塵很多,又有髒污。

忍受力很低的我,在懷孕前會用除塵紙清理地板,再跪趴下來

清理髒污,但自從懷孕後就沒有力氣做了,尤其是肚子大起來

,連蹲下來都有問題。最重要的是,怕地板濕,我這個孕婦

會滑倒,所以就讓地板一直髒下去囉!

不過,我就無法忍受厠所太髒,放假後已連刷二個樓層的厠所了,

洗手台和淋浴間的地板也沒放過,只是做完一部分時,

我早已氣喘吁吁了。

 

晚上吃完晚餐,我會強迫自己去公園散步,一定要走三十分鐘。

一來是控制體重,二來是看會不會比較好生。

聽說初產婦都要痛上十幾個小時以上,有的還痛了兩天才生,

所以,我會怕啊!

 

因為體溫高,加上天氣很熱,晚上若不開冷氣加電扇去吹,

我的背就整個濕掉,而且全身都會癢。

於是,夜裡就會出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我熱到只用涼被蓋住肚臍,而先生卻用涼被蓋住了全身。

他說他那邊冷颼颼,而我這邊卻熱呼呼,哈哈哈!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最近新聞報了"塑化劑",這又讓我很擔心。

雖然我不太喝外面的飲料,但偶爾都會喝個幾次啊!

為了避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我通常會選喝果汁,

本來以為果汁比較安全,沒想到現在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真是黑心的公司,竟然販賣這種毒害人身體的原料!

希望我的baby要健康才好!

現在,我連大廠牌的優酪乳都不敢喝了,

就一直把它晾在冰箱裡了。

 

除此之外,我的心裡當然還有一些心事了,

不過不適合在這裡說了,

有的還可能是一輩子都無解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