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帶完我的第一屆學生後,

我發現我似乎無法再把和學生之間的互動寫進部落格裡了。

為什麼呢?我想了好久。

或許是結了婚,也發生許多的事,讓我的心境產生了變化吧!

也或許是往後的每一年遇到的學生之特質愈來愈不一樣,

不管是學習態度,價值觀念,同理與尊重,對事情的責任心等等

都和過去的孩子有明顯的差別,被動與依賴,抗拒與團體觀念

如果真寫了,也應該都是寫抱怨的比較多吧!

 

總之,感覺自己的心和現在的孩子交集愈來愈少,

總是要我們付出很多,但孩子不見得理解我們的苦心,

於是,我們愈來愈累,心也愈來愈沉重,

加上有了自己的家庭,「心的位置」也愈來愈難分配,

看著白髮愈長愈多,倦顏益加疲累,

但又能怎樣?

該面對還是要去面對,該是我們要做的還是要去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