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上半月之記事:

1.整個四月分,在段考完後真的不是很好過,

    離下次段考只有五個星期,一路上不斷的趕課及備課,

  又要考注釋和形音義,又要檢討考卷......

2.除此之外,又要準備教學視導,要做教案(含資訊

  融入教學的部分),真的很頭大。雖然教學已數年了,

  但到了新環境還是要和新手一起做教學視導,超累。

3.回家時,走在公園石道上,忽然有一隻狗從後方斜竄過

  我的前方,嚇了我一大跳,心臟砰砰跳,真的是餘悸

  猶存。而那隻狗跑過去後,還回頭看我一下,好像很

  得意的樣子。

4.昨天,聽同事說他的女朋友現在看減重門診,醫生禁止

  他女朋友吃任何澱粉類食物,每天只能吃燙青菜和沒

  有油脂的肉,再加上吃纖維素錠和維生素補充保健食品,

  才一個星期已瘦了5公斤了。聽了好羨慕,但要我也

  這樣吃,我會受不了,我愛吃麵食類,這也是造成我

  一直胖的原因,唉!

5.最近因為忙著房子的事,兩人都沒時間在家好好的自己煮飯,

  成為名副其實的外食族,吃的幾乎是北方麵食類,這樣不

  胖才怪咧!

6.星期四時,在體育班的課堂上,我突然心裡所感地問了他們

  :"你們跟著老師半年來,到底有沒有從老師的身上學到

    東西啊?"

  同學一:"從老師的身上學到很多歷史故事,因為老師在  

       課堂上都會說很多關於課文及作者的故事。"

  同學二:"從老師的身上學到在課堂上不能吃東西。"

  其他同學..........

      上課不準吃東西是常識,好嗎?怎麼會是從國文老師身上

  才學到的呢?無言........每次,很認真的幫他們上課,可是

  他們每一節課都要老師不斷地叫他們"起床",有時候,還

  在老師的面前睡得大喇喇,完全不避諱,只差沒有流口水和

  把腳抬到桌子而已,這讓任課老師往往覺得很無力,看著他

  們如此放棄自己,明明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靠體育甄試保送

  ,但是就是懶成習慣不想讀書,唉!想想也只能買買小東西

  刺激他們學習,不過,這方法畢竟無法持續太久,因為久了

  就膩,效果就看不出來了。

7.原本我帶的導師班,有兩位女同學的段考成績進步了,平均終

  於登上九十分,這也讓班上平均達九十分的人達到六位了。

  不過,六人中只有一男生,男生真的要加油了。當然,也

  有幾位同學很努力的讓自己往前進步,或許進步的幅度不多

  ,但是能維持一定的水準是也是很棒,大家加油囉!

  只是,本班的國文分數並沒有考得很好,這還讓我飆了一次

  ,因為考題內容幾乎是我在課堂上不斷地強調的和補充過的,

  真是.........。六位同學都說就只差國文一科,要不然就五科都

  九十分了...同學們,千金難買早知道,好嗎?國文一科是很

  重要的,不要太小看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