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67.JPG 

 假期的第二天,就是要上合歡北峰去看美麗的大草原和杜鵑花了,

去年此時,因為風雨交加,天氣惡劣,大霧瀰漫,我和同事沒能上山,也就錯過了大草原和杜鵑花。

今年,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上合歡北峰,但...........又落空了。

----------

上北峰前,爸爸,哥哥,緯,老公和我一起在登山口合照留影。

當天的天氣真的不錯,和去年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哥哥在結婚後,就幾乎沒再登山了,難得的假日也用來陪伴孩子騎腳踏車。

今年初,哥哥就和我們說五月中旬大家一起去合歡賞杜鵑,於是乎才有了這一次的合歡北峰之旅。

爸爸已經快七十歲了,本來我們還擔心他沒辦法走山路,還想請老爸不要上山,

結果,薑還是老的辣,沒想到老爸的腳程不是蓋的,最後竟然和大哥攻頂成功,

看老爸和老哥下山後,臉上快樂和滿足的神情,我好羨慕又為他們高興。

這一次的北峰之旅,讓大哥心裡有種想法,他覺得應該要在假日時,多帶老爸出去走走,

趁他還走得動的時候。

而我本來最看好的小緯緯,因為衣服穿得不夠暖,爬到0.6k時,全身凍得直發抖,

心跳得也很快,似乎是得高山症,畢竟山上和山下的天氣落差很大。

最後,老公決定要帶他下山,而我就只能和我的大草原和杜鵑花說bye bye了............ 

老公一直安慰我說山不會跑,明年還可以再來啊!

 IMG_2321.JPG

從登山口開始走不久,風滿大的,上山一定要多準備衣服,也要戴帽子,否則頭會很痛哦!

DSCF0064.JPG 

緯已經冷到不行了,一手拿著登山杖,一手讓姑丈牽著走。

我們一直以為緯的體力夠好,但經過了這一次北峰之旅的體驗,

老爸和老哥覺得小緯緯還要多加鍛鍊,以後有空時要多去爬郊山。 

不過,我覺得緯已經很厲害了。

IMG_2259.JPG 

 當天,好多人去登北峰,整個山路很熱鬧。

上山下山的人遇到了,還會彼此打氣一番,人情味濃厚呢!

IMG_2285.JPG

 我們也看到很多爸媽都帶著小孩一起登山,從小就訓練體能,培養登山的樂趣。

其實,登山真的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雖然會大量流汗,但是很值得,

有時走累了,還可以坐在山石上,吹吹風,看看山景,聽聽鳥鳴,沉澱心情。

若有帶相機,還可以把美麗的山景拍下來呢!

IMG_2279.JPG

 

IMG_2298.JPG 

 手上拿的這一台相機是老公以前用過的,因為是第一次使用,所以不太熟悉它的功能。

老公想將這一台相機讓給我使用,但我覺得它對我而言,體積不夠小,出門攜帶有點兒不便,

不能放在我隨身攜帶的包包裡,想拿出來拍就拿出來拍,因此,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收下,

也在猶豫要不要再買一台體積小一些的數位傻瓜。

雖然它很優,但是對我來說,實用性高不高,也是我猶豫的一點。

 

DSCF0060.JPG 

 老公喜歡拍照,看著他認真的拍照的神情,其實也是一大享受。

平日,他的工作忙碌,壓力也很大,假日出外走走,拿著相機認真的拍照,也是他放鬆心情的一種方式。

而我,就在一旁陪著他,看著他拍攝。

有時,我會想說如果身邊也有一台相機,那我就可以隨時把他認真投入的模樣拍下來了。

DSCF0058.JPG 

 這一張杜鵑花是我用老相機拍攝的,技術還很菜啦!

今年的紅毛杜鵑開得晚,我們上山時,只看到幾株花綻放而已,絕大多數還是含苞待放,

再過兩個星期以後,紅毛杜鵑將會滿山遍野。

聽老哥說大草原以上的玉山杜鵑已經盛開,花期將近尾聲,

唉!今年我無緣看到美麗大草原,也無緣看到美麗的玉山杜鵑.......

(玉山杜鵑和紅毛杜鵑的花期大約相差兩個星期左右,當玉山杜鵑凋落時,就是紅毛杜鶺盛開之時)

IMG_2294.JPG 

 這一張杜鵑花是老公拍的,果然功力大不相同啊!拍得真美!

IMG_2282.JPG 

 上山時,和小緯緯一起合照,當時的天氣還不錯,很熱。

結果愈是往上爬,天氣就不斷地變化,風也愈來愈大。

IMG_2297.JPG 

 "姑姑,我已經不行了,我好冷哦!也走不動了......."

小緯緯就這樣縮在我的後面,真的好可憐,令人心疼......

沿路上,好多山友都為他打氣,大家都誇讚他很棒,

下次,我們若再帶他登山,真的是要替他準備萬全,

當然,平日的運動以鍛鍊體力,也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