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今天知道您獲推模範父親代表,我知道您覺得這是形式上的殊榮,但我覺得您是值得成為
模範父親的。
您對我們兄妹一直是很嚴格的。您因為家貧而失學,心裡覺得遺憾,所以您和老媽做牛做馬攢錢
供我們接受教育,即使您們生病了,仍然勉強自己上班,為了我們,再多的苦都願意吃,真的很
感謝您和媽媽!

小時候很怕您,因為覺得您好兇,等我略為懂事後,才知您肩上揹負著沉重的壓力,令您有著嚴
肅的臉龐。記得國小時,我因貪玩而忽略了課業,成績退步許多,被您痛打了一頓,當時心裡有
著怨恨,不懂您的背後的苦。
一星期有七天,您天天都上班,但也不曾忽略我們的功課。我最怕星期六和星期天的到來,因為
這兩天的晚上都是我們親子間的課輔時間。您會坐在我們兄妹的旁邊指導各科的課業,我的數
學最差,每次都讓您教到頭痛不已,只要看到您的眉頭皺了起來,我就知道自己又讓您生氣,失
望了。我當時很氣老爸您為什麼這樣重視數學,數學好又不代表贏了全世界,後來在面臨升學考
試中,我才知道我因它而跌得有多慘!

當我上了高職後,數學成績依然是紅字,但您不再罵我了,為此我還曾問過您為什麼呢!您只說
今後就靠我自己努力了。也不知是大器晚成,還是怎樣?我突然開竅了,從考上二專後直到大學
,一路拿獎學金,老爸嘴裡雖不坦白的誇讚我,但我知道每當您的同事誇讚您有會讀書的兒女時
,想必當時您的心裡是很得意的哦!雖然是數學白痴,但我仍然成為了一位老師,這都要感謝您
對我的不放棄,老爸,謝謝您!

你雖然是嚴父,但內心真的很溫柔。當老媽因為加班而無法趕回家煮飯給我們吃時,您就在下班
後馬上拿起了鍋鏟當起了家庭煮夫,也不管自己有多疲累,就只怕我們餓著了肚子,後來您和老
媽愈來愈忙,我也就被您們兩位訓練出作菜的手藝了。唉!雖然煮飯作菜是這樣被磨出來的,但
也算是一技之長啦!至少,現在我也能偶爾煮幾道小菜孝敬您和老媽了。
當然,只要您有難得的休假,您和老媽也會帶我們去動物園走走,雖然我以前坐車常暈車,但我
真的很珍惜全家出遊的時間,因為只有此時,我們才能看到您好多好多的笑容喔.....

坦白說,真的很感謝您們,若沒有過去的困苦生活,我們不會懂得珍惜幸福,也不會懂得感恩和
體諒他人,尤其是在面對社會嚴格的考驗時,也不會懂得如何自處,所以感謝您和老媽總是以身
作則,給了我們最好的示範。

出社會後,每當我們在職場上遇到難題,您不會一味偏袒自己的子女,總是要我們學會反省自己
是否有著不好的地方,說真的,當時真的很氣您呢!心裡覺得您不了解我們,但是隨著年歲漸長
,慢慢能體會出您的用心良苦。感謝您讓我成為一位能對自己,也能對他人負責的人,老爸!

老爸,我的愛看書一定是遺傳自您喔,雖您現已頭髮花白,但只要有空,你也會翻翻書,而且我
也發現您很懂得享受哦!一邊聽著日本演歌或懷念台語老歌,一邊看著書,真是愜意啊!但前提
是在沒有老哥的兩位小小孩的干擾下,才能如此悠閒哪!
我知道老爸您很喜歡到處走走,也喜歡爬山健行,希望有一天,我能再度和您出外走走和登山囉
!但是,我不要再和您一起坐雲霄飛車了,因為我發現你的膽子比我還大...... 不過,嗯嗯...就算
老爸現在想再坐雲霄飛車,工作人員也不會讓您再坐了....

為了我們全家的平安和健康,現在的您只要有空檔,也會讀讀佛書,誦誦經,您總是說多唸點佛
經,就可以多迴向給我們,心裡永遠只把我們擺在最前面。老爸,我真的很愛您哦!感謝您對我
的不放棄,雖然您以前是比較缺乏耐心啦!但因有您強壯的背膀為我們遮風擋雨,我們才能一路
安穩地長大,您和老媽都是我心裡最愛的人了,在我們的心裡,您們是我們最棒的最無可取代的
模範父母親了,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