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當天就實施母嬰同室,

因為剖腹之故,傷口加上子宮收縮的疼痛,

還有已經很久滴水未進,我的體力其實很虛弱,

所以哪來的奶呢?

當寶寶第一口下去,我的乳頭馬上就破皮了。

不是每個人都在生完後就馬上有奶的,

雖然我是有幾滴奶水,但是在醫院的那五天真的很悲慘,

產完第四天乳腺不通,我的傾盡全力的擠乳,擠了三小時也才30c.c.而已,

五天就這樣過,我每天就是擠奶,根本沒有時間睡覺,

壓力很大,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餓了,哭到滿臉通紅,

心裡更是不捨,我自己也身心俱疲,我也跟著哭起來。

乳頭受傷破皮,又擠不出奶水,心裡怎能不憂鬱呢?

醫院不提供配方奶,女兒也因為餓了四天,體重直直落,

黃疸也一直升高(17點多),解尿也是結晶尿,

我們夫妻倆都筋疲力盡。

最後受不了,我們自己去買配方奶,拜託護士讓我們先餵配方奶,

否則,我們的寶貝女兒再餓下去怎麼得了?

一直等到出院那天,離開了醫院,到了月子中心,

那一天,奶水量突然增加了,雖然到現在還是沒有很多,

但是那一天下午的第一次擠奶,竟然比在醫院擠得還多!

在醫院三小時擠30c.c.,第一天在月子中心擠30c.c.只要一個小時,

果然是壓力啊!

 來到月子中心,奶量有進了,不過,奶量也只進步到50c.c.到100c.c.之間,

也因為乳頭敏感,女兒每吸一次就會紅痛一次,所以也只能靠擠奶來餵女兒。

一天擠6-8次,乳房,乳頭和乳暈都擠到發痛,乳房甚至都有瘀青的痕跡。

雖說有有奶水擦乳頭和擦羊脂膏,但是屢餵屢破,能怎麼辦呢?

很多朋友都說一定要親餵,大家幾乎都有破皮的經驗,

就是要忍痛一直餵下去,若不親餵,那奶水就會乾枯。

這道理我也知道,心裡也很掙扎。

這幾天我又恢復親餵,一天先餵1-2次,次數再慢慢增加。

結果乳頭雖然痛,但不像之前一餵就破,換成是乳頭和乳暈的接合處有了傷口。

原來是我家女兒喝奶時,她會拉扯我的乳頭,而且還會拉著乳頭轉圈圈,

這......怎麼不受傷呢?

現在又因為這個傷口,醫生要我先暫停親餵,還是採用擠乳方式來餵食。

一波又三折,唉..........

奶水量也不夠,女兒已經喝到100c.c.了,母乳供不應求啊!

所以,還是採母乳和配方奶交替餵食。

到底要怎樣才能增加奶量呢?

我每天都灌很多水,月子餐也都認真吃啊!中藥發奶的水藥也有喝呀!

同事說她除了吃月子餐外,家人還另外再燉藥膳給她吃,

可能因為這樣她的奶量才變得很多。

而我因為家人在台北,婆婆在屏東,雙方長輩年紀都大了,

身體也不太好,所以沒人另外幫我燉補.........

半夜要起床擠奶二次,所以每天睡眠都不足,好累哦!

乳腺有時也會不通,又不能常常麻煩護士小姐來幫忙,

若常常這樣,人家也是會覺得麻煩的。

總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