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勞碌命啊!

早上把衣服放進洗衣機時,

發現頂樓的地板愈來愈髒,

到處都是木棉花的棉絮和鳥毛,

忍不住從樓下拿著掃具上去準備清掃,

我們老公聽到我在頂樓弄得喀吱響,

跑上來說他等下再去掃,要我下去休息,

我聽了心裡很窩心。

但是午餐回來,他說要先睡一覺再去掃,

我啊!知夫莫若妻,

一聽到他這樣說,我心裡就有譜了,

若當那時不做,他不是忘記,就是會再到下一星期,

若下星期有事沒做,再拖到下一星期,

然後,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這好像當我們小時候時,

父母要我們整理房間,我們都會說等一下再做,

結果這等一下就不知道何時才會去做了。

於是,我就在晾衣服後,

順手就把早上掃了一小部分的工程繼續完成,

掃完還要一邊拿著水管,一邊刷地。

我現在才知道挺著將近九個月的身孕做這些事,

不但腰酸背痛,而且我的左手也更痛了。

為了清出水口,我還蹲下來清理,

卡著大肚子真的很不好做。

刷完後,我實在累得不行就躺在床上休息了。

後來,證明我的確是對的,

我家老公午覺起來後,他完全忘了自己要去打掃頂樓的事,

一臉的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i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